魔格胖墩

恭喜你发现一位又能写文又能剪视频的奥厨 阿光老阿姨勿扰

讽刺短文《饭店》

ooc,因为是讽刺发生在伏井出K tag里的事,所以主角就用伏井出K了

应该知道说得是谁吧,我就不点名道姓了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是伏井出K还在当小说家的时候。

  

  他曾经喜欢去一座饭店。那座饭店是三层的,很大。饭店里面有很多厨师,他们自己做自己的菜,赚自己的钱,互相不干扰。里面的菜品很丰富,是当地名贵的首选。作为一名有名的小说家,伏井出K也经常到那里去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,伏井出K推开了饭店的门,发现店里来了一位新厨师,带着她的新菜品。他兴冲冲地点了那道菜,等待服务员递过来。服务员刚把菜端上来,他就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,夹了一片,尝了尝。

  

  “呃,这是什么东西……”刺鼻的辛辣伴着血味儿涌上来,还带了点鱼腥味,使伏井出K感到一阵恶心。“这是新出的菜品,用料是腌制了七七四十九天的细鱼,配以香葱、芥末…”服务员带着微笑解释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抱歉。”伏井出K放下了筷子,擦了擦嘴,“我突然有些事,要告辞了。”说罢,他把钱放在桌子上,离开了餐厅。

  

  几天后。

  

  伏井出K再次来到了这里,他吸取了上次的教训,点了个他常点的菜。正当他狼吞虎咽时,一个人端着一盘东西坐到了他对面。熟悉的味道,再一次勾起他不好的回忆。“您…可以不在我前面吃吗?”伏井出K礼貌地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又不是你家,凭什么不让我在这里吃?”那个人抬起头看了伏井出K一眼。“可是那边还有空的座位啊。”伏井出K说着用手指了指旁边。“那你自己不会去那张桌子?!”那人瞪了伏井出K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。”伏井出K说着,带着他的盘子走到了别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又过了几天。

  

  伏井出K再一次来到了饭店,他刚一推开门,浓烈的气味扑面而来。“什…么…东西?”气味把他呛了个踉跄。这里指定是没法再吃东西了,他想,必须去找那个新厨师理论理论。

  

  伏井出K来到了那位厨师面前,见她正在做着自己的菜。“您好。”伏井出K说着,将眼神挪向厨师,“请问您可不可以,在做菜的时候控制一点味道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又不是你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您的气味打扰到我用餐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小说家伏井出K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快看啊!”厨师突然提高了嗓门,“这位是著名小说家伏井出K!他可是著名的人物,就因为我没有和其他人一样抱大腿,就被他攻击了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厨师又把视线移回伏井出K:“伏井出K先生,您要是不想闻见我的味道,可以自己带上防毒面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这个饭馆里还有别人啊…我相信大家也不愿意,整个饭店里全是您的味道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抱歉,我不知道这个饭店是您的私人财产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一个下等人,哪里能和你这样的著名小说家比呢?好了,知道我比你弱了,满意了吧?您是正义的一方,让我这种下等人被您审判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伏井出K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饭店。

  

  时隔一年,伏井出K再次来到了这里,映入眼帘的破败,使他大为震惊。

  

  地上堆满了垃圾,一个人也没有。当然,除了那位厨师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4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